close
食物,咽喉,清淡,脂肪,后期
提問: 喉嚨疼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昨天晚上開始發作,喉嚨像針刺一樣,連吞口水都很痛.還伴有頭暈腦脹的癥狀,眼睛像沒睡醒的樣子,老睜不開,還有一些忽冷忽熱似的.請問各專家們,我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感冒了!?我每次感冒都是先喉嚨痛,然后十幾才會好,要怎樣才能治住喉痛.真的好辛苦.請給予幫助,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天1夜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可能是感冒和前兆,可以服用一上維C銀翹,治療咽喉不適,此外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注意多飲水,調整心態。 感冒病人飲食宜清淡,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以適應機體代謝增強的需要,后期應大量進食水果,對減輕癥狀、縮短病程有益。日常飲食以面食為主,可攝入高維生素、高蛋白質的食物。但不宜食入過量的油膩食品和脂肪,因感冒病人的脾胃功能低下,對脂肪不易消化、吸收,大量的油脂分布于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于分泌物的排除。感冒后期,則宜多用開胃健脾之品,以及調補正氣的食物,如大棗、扁豆、銀耳、芝麻、龍眼肉、海參、黑木耳、黃豆制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