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管,淋巴,抗菌素,就能,食欲不振
提問: 網狀淋巴管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扁桃體引起網狀淋巴管炎,已治療了半個月,白細胞還有1萬3,幾時能正常?
医师解答: 醫學上把急性淋巴管炎分為三種情況:感染局限于皮膚內淋巴網的稱為 “網狀淋巴管炎”,局部紅腫熱痛,與正常組織分界明顯,有時表面出 現小水泡或有滲出液;病變在淺部淋巴管時,叫“淺層淋巴管”,呈一 條或多條紅線,紅線堅硬,有壓痛,自原發感染處引向淋巴結,這類淋 巴管炎比較常見;病變延及深部淋巴管時,叫“深層淋巴管炎”,能導 致整個肢體腫用攻疼痛。 不管是什么類型的淋巴管炎,都可以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癥狀如發燒、寒 戰、食欲不振、脈快等,經過治療,輕者很快痊愈,重者可以化膿,甚 至引起極為嚴重的膿毒血癥和敗血癥。因此,如果身上起了“紅線”, 應及時治療。 治療首先是把患肢抬高,使之休息。可以熱敷,并應用抗菌素。這樣, 一般就能很快地控制病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