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疾患,疼痛,固定性,胸膜
提問: 肝部時而隱隱作疼有可能是肝癌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父親從年青時就感覺肝部隱隱作疼,年紀大后作超聲波檢查未查出問題,現還時時覺得隱隱作疼。特別是酒后疼痛比較明顯。爺爺是膽囊癌去世的,我們懷疑父親是不是肝部也和爺爺一樣?現在我們應該怎樣去檢查,在哪些醫院比較好一些?
医师解答: 肝區痛是指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我國肝炎發病率高,肝炎為急性期、恢復期都可出現肝區痛的癥狀和叩擊痛的體征。但是肝臟周圍鄰近臟器組織很多,有肝區痛者不一定就是肝炎,應從多方面去尋找原因。 (1)固定性的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局部疼痛;近期腸道病毒感染可引起流行性胸痛;近期接觸水痘的年輕人突然肝區痛要注意帶狀皰疹的發生。 (2)胸膜和組織的病變也會有肝區痛的癥狀。 (3)肝膽疾患,特別是肝癌、膽管癌及膽石癥等都可引起較強烈的陣發性肝區痛。 (4)膈下膿腫,右腎膿腫及胰頭癌患者也有類似右季肋部疼痛的表現。 有肝區痛時不要只想到肝炎,應根據具體情況去請教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其它疾患。
肝區痛是指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我國肝炎發病率高,肝炎為急性期、恢復期都可出現肝區痛的癥狀和叩擊痛的體征。但是肝臟周圍鄰近臟器組織很多,有肝區痛者不一定就是肝炎,應從多方面去尋找原因。 (1)固定性的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局部疼痛;近期腸道病毒感染可引起流行性胸痛;近期接觸水痘的年輕人突然肝區痛要注意帶狀皰疹的發生。 (2)胸膜和組織的病變也會有肝區痛的癥狀。 (3)肝膽疾患,特別是肝癌、膽管癌及膽石癥等都可引起較強烈的陣發性肝區痛。 (4)膈下膿腫,右腎膿腫及胰頭癌患者也有類似右季肋部疼痛的表現。 有肝區痛時不要只想到肝炎,應根據具體情況去請教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其它疾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