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呼吸,胸膜,心力衰竭,是由
提問: 胸水常規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胸水常規檢查結果如下:利凡他陽性,細胞計數386/mm3,分類計數中性58%,淋巴42%。請問專家根據此結果判斷是否有結核?為什么?謝謝!!1
医师解答: 結核性胸膜炎是由結核桿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癥。其臨床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Hcd1a05;胸痛H、呼吸困難及胸膜腔積液。當結核桿菌進入胸膜腔,而人體正處于高度過敏狀態時,可能引起滲出性胸膜炎。 診斷:血液檢查H,可見血白細胞早期可略增高,血沉增快,女性大于每小時20毫米,男性大于每小時15毫米。胸水檢查符合結核性滲出液,結核菌檢查可獲陽性結果。超聲探查,滲出性胸膜炎患側可見液平段。Hcd1ca13;X線檢查H干性胸膜炎可無異常,滲出性胸膜炎可見胸腔積液影像。 治療:結核性胸膜炎以藥物治療為主,要進行正規的抗結核療法定期作X線檢查。如果滲出性胸膜炎胸水量較多,壓迫心肺,出現呼吸困難、心慌、胸悶等癥狀,必須立即去醫院治療。 預防:在預防上首先要切斷傳染途徑,盡量減少與結核病患者的接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適當安排工作與休息,不要過于疲勞。飲食要富于營養,忌食辛辣、動火生痰之品,有煙酒嗜好者應堅決戒除。平時應保持精神舒暢,心情愉快,參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文娛活動。 本病是由慢性原發性心肌病變和心室長期壓力或容量負荷過重,引起原發性或繼發性心肌收縮力受損所致,又稱充血性心力衰竭。其臨床特點以咳嗽、咯粉紅色泡沫痰、端座呼吸、呼吸困難、肺底部羅音、心尖部舒張期雜音、左心室增大;或惡心嘔吐、上腹脹痛、水腫、發紺、頸靜脈怒張、三尖瓣區收縮期雜音、肝腫大、右心室增大等為主癥。中年人充血心力衰竭最常見的病因是瓣膜病、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和肺原性心臟病。其他較常見的病因有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和腎炎。
請問專家利凡他陽性是什么意思是否有結核
利凡他試驗陽性,您應考慮有無風濕類風濕性疾病,如強直性脊柱炎、脊柱關節病等。 并不能證明有結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