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你的,脂蛋白,正常,病因
提問: 血小板增多
我體檢單上寫著血小板增多:血小板(PLT) 320 G/L(參考:100--300)。另外,載脂蛋白-B 0.63 G/L(參考:0.75--1);CEA 1.5 ng/ml(參考10)。請問,上述幾項是否正常?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血小板高的情況,建議還是檢查病因,確定具體的病情。 血小板數升高如果與某些疾病有關,治療應針對原發病。如果治療成功,血小板計數通常應回降至正常水平。   如果血小板數升高的病因不清楚,常常使用減少血小板生成的藥物。治療通常在血小板計數超過75萬/μl或出血、血栓形成并發癥出現時開始。藥物持續使用直至血小板計數降至60萬/μl以下。通常采用的是抗癌藥物羥基脲,雖然有時也用抗凝藥物阿那格雷。由于羥基脲也能減少紅、白細胞生成,其用量必須調整到能維持足夠數目的紅、白細胞。小劑量阿司匹林,能減少血小板粘附性,抑制血栓形成,可以推遲上述藥物的使用。   如果藥物治療不足以降低血小板生成,病人應當給予血小板去除治療。血小板去除術是引出血液,從中去除血小板,然后把去除了血小板的血液回輸回機體。這種治療措施常常和藥物治療聯合應用。
我患有輕度高血壓,正在服用珍菊降壓片。這對血小板增多是否有影響?另外,載脂蛋白-B0.63G/L(參考:0.75--1);CEA1.5ng/ml(參考10)。請問,上述幾項是否正常?!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的高血小板癥可能和高血壓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主要積極治療。載脂蛋白-B0.63G/L(參考:0.75--1);CEA1.5ng/ml(參考10)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