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注意,是在,很好,活血化瘀
提問: 急性乙肝好治嗎
●患者性別:女●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你好!我在今年6月份發現乙肝兩對半1.3為陽性.病毒復制為3.45*10的五次方,肝功正常. 吃了兩個月藥后,肝功正常,同時我1.3仍為陽性,但第五項卻呈弱陽性了,病毒也只少了2千.請問,我第五項發展為弱陽性,是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還是在往壞的方面發展呢??還可以繼續用先前的藥嗎??有的醫生建議我可以不用藥,因為我的肝功正常,是這樣的嗎??如果不用藥會不會加強病情呢??謝謝了!!●患者年齡:20●目前一般情況:沒有任何癥狀,和正常人一樣.
医师解答: 這個是在向著大三陽的方向發展,不是很好。   由于目前無肯定特效藥物,乙型肝炎又是一種相對自限性疾病,所以在治療上應強調隔離、休息、合理飲食、適當營養、注意對癥,用藥要保肝不傷肝。應因地制宜,結合有效的治療經驗,選擇1~2種(劑)中西藥物,以促進肝細胞修復。病初消化道癥狀較重,尿量減少,兼有黃疸者可適當靜注葡萄糖;黃疸迅速加劇者可用6912(茵梔黃注射液)和胰島素,警惕向重癥肝炎發展 。一般情況下對急性乙肝不宜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療原則:強調三分藥治,七分調理。精神要愉快,生活有規律,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反對過度營養引起肥胖,除出現黃疸或轉氨酶顯著上升時要臥床休息外,一般癥狀不多、轉氨酶輕度升高時應適當活動,注意動靜結合。用藥切忌過多過雜,切勿有病亂投醫濫用藥,換藥不宜太勤。選用抗病毒藥、調整免疫藥、活血化瘀藥、抗纖維化和促進肝細胞再生藥物時,一定要有醫生指導?頰呔貌〕梢劍勺⒁庋案尾∽暈伊蒲鬧叮浜涎∮檬室擻謐約旱牡骼矸椒ǎ蒙硤逯鴆皆黽擁摯沽Γ詈笳蕉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