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安全期,注意,方法,的是
提問: 月經
我每個月的8號-10號這樣來月經,但這次我在8月20號吃了那個緊急避孕藥.月經就28號來潮了,來的那種它又像那種每次月經快完結了的那種,它不像平時的月經.而且到現在還有呢,我怕一直這么下去,這種是算是月經嗎?那血都是暗紅的,出來的那些東西看起來就像黑色一樣,我想知道這是什么東西.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應是避孕藥引起的,應是沒事的! 大部分采用一種避孕方式后,很少更換。例如服避孕藥,有的女性一直采用此方法避孕,但若長時間服用避孕藥有可能會使月經量減少或造成停經。 閉經是婦科疾病常見的癥狀,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閉經是指女性在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和絕經期后,由于體內性激素的正常變化而無月經來潮,它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病理性閉經又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原發性閉經指女性年齡超過16歲(有地域性差異),第二性征已發育,或年齡超過14歲,第二性征尚未發育,且無月經來潮者;繼發性閉經指既往曾有過正常的月經,但此后因各種原因月經停止6個月或按自身原來月經周期計算,停經3個周期以上者。 避孕藥所含的女性激素與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無論在量、種類、還是在提供時間上都有很大的差異。在避孕藥的作用下,子宮內膜不能長到正常厚度,子宮內膜腺體也發育不健全。通常,月經量與子宮內膜的厚薄有關,若子宮內膜長得薄,月經自然就少了,這是月經逐漸減少的原因。 上述子宮的變化,一般是用藥時間越長,變化越大,月經減少越嚴重,甚至發生閉經。當服藥后出現月經量少時應立即停藥,改用其他避孕方法,不要拖到閉經后才停藥。絕大多數婦女可于停藥后2~3個月內,最遲6個月恢復月經,故不必擔心。停藥后3個月月經仍未來潮者,就要去看醫生了。 現實生活中,避孕方法多種多樣,每一種方法都有各自的適應證、禁忌證和注 意事項。 女性避孕方法繁多,有安全期避孕、工具避孕以及藥物避孕等。下面就談談 女性避孕的幾種方法。 一、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的計算方法有兩種:1.自下次月經前倒數14天,即為排卵期。在此時間 的前5天至后4天的10天內為易孕期,其余時間為安全期。2.連續測定2~3個月經周 期的基礎體溫,掌握排卵規律,避免在排卵前5天、排卵后5天時間內性生活。 注意事項:月經不規律者不適合。意外受孕者較多。 二、工具避孕 工具避孕最常用的是宮內節育器。類型較多,有宮型節育器、Tcu380、母體樂 、曼月樂、吉妮環、環形宮內節育器等等。 女性用的陰道隔膜、子宮頸帽等,使用要求較高,較繁瑣不方便。 注意事項:放環前應由醫生檢查、決定能否放置,并幫助選擇一種最佳類型的 宮內節育器。 三、藥物避孕 根據藥物的作用時間分為短效、速效、長效及緊急避孕藥和避孕藥緩釋系統。 (一)復方短效口服避孕藥:應用最早、最多。尤適用于新婚而暫時不想要孩 子的夫婦。國產的有避孕1號、2號和0號。其他有媽富隆、敏定偶、達英-35等。 注意事項:服藥期間不能漏服,若忘記服藥,次日晨應補上。 (二)速效口服避孕藥(探親避孕藥):服用時不受經期限制,在月經周期的 任何一天開始服用,都能發揮避孕效果。 注意事項:哺乳婦女不宜服用。 (三)復方長效口服避孕藥:因含雌激素量較大,現應用較少。 (四)長效避孕針劑:使用中應定期檢查乳房,出現腫塊,立即停藥。 (五)緊急避孕藥:目前應用較多的是米非司酮和毓婷。兩藥服用方法相同。 注意事項:首次服藥越早越好;確定本周期內僅有一次無?ば孕隕?本周 期內再有性生活需要嚴格避孕;緊急避孕不能當作常規避孕。
那我跟我老公還年輕,我們不打算要孩子,我跟他又是兩地分居,我們一個月才見么一兩次;像這種情況,應該用哪種避孕好呢他又不想戴套.這是最后一個問題,!
我跟我老公是兩地分居,我們還不想要孩子,我們一個月才做那么一兩次,他又不想戴套,請問用哪種避孕方法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