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蕈,河蟹,赤豆,食品,食欲不振
提問: 肺癌腦轉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5月發現左肺中央型低分化肺癌2.4cm伴縱隔淋巴轉移,5-8月共做四個周期(健擇+卡鉑)化療,9月6-13日做了肺部伽瑪刀治療,11-12月又做了二個周期(健擇+卡鉑)化療,2005年1月胸部CT顯示肺部腫瘤明顯消失,只有縱隔處未完全消失,今年4月感冒咳嗽住院,用抗生素治療有所好轉,5月中旬聲音嘶啞喉鏡檢查左側喉返神經癱瘓,5月25日作胸部CT發現肺縱隔淋巴處較1月CT片略有長大,且左肺有肺不張和阻塞性肺炎.6月初因右眼較痛行腦CT和磁共振發現有四處轉移均<2cm,做了頭部伽瑪刀治療,感覺較好,7月2日又作了一次化療(泰素帝+卡鉑),副作用反應較強,幾乎所有粘膜都有損傷,口腔粘膜和咽喉部特別明顯,且白細胞最低降到500,血小板最低1.4萬,住院20天治療后出院,現恢復較好.請問:1.若進一步治療應用什么方法? 2.可否做全腦放療或全身放化療?3.現最新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4.經纖支鏡行瘤體注藥是否可行?5.用Tarceva或Iressa效果如何? 6.若再做化療應用什么藥?
医师解答: 肺癌轉移只能通過放化療,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 化療期間,由于藥物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難免會使正常的細胞受到一定損害,產生相應的毒副反應,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細胞減少、消化道粘膜潰瘍、脫發等。此時,病人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也有助于升高白細胞。如出現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卜、香蕈、陳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