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腮腺炎,病毒,也有,患者
提問: 陰囊內感覺輕微疼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今天AM我的陰囊內感覺輕微疼痛,傍晚右腮發炎,請問是怎么回事,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建議積極就診醫院檢查。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腮腺以耳垂為中心,向周圍彌漫性腫大,俗稱"痄腮"。該病毒具有很高的傳染性,而且抵抗力很弱,怕熱、怕曬,常用的消毒劑如2%來蘇,75%酒精等數分鐘內均可將其殺滅。一年四季均有發病,冬春兩季較多,在幼兒園、小學中易形成流行。85%的患者為5~15歲的兒童,9個月前的嬰兒有從母體獲得的抗體,很少發病?頰嘰蚺縑紜⒖人猿隼吹姆贍譴鏡鬧饕揪?其次是被帶病毒的唾沫污染的食物和餐具。病毒進入人體后主要侵犯腺體--腮腺、頜下腺、舌下腺等唾液腺、性腺、胰腺、甲狀腺及淚腺,其他臟器如腦、腦膜、心肌、肝及腎等均可受累。   青春期后的男性的了腮腺炎,約有20%~30%的患者并發睪丸炎或(和)附睪炎,多發生在腮腫1~2周內,少數在第3周,也有在腮腺腫大前發生的。并發睪丸炎時,睪丸腫大,同時有體溫增高、怕冷、頭疼、嘔吐及小腹疼痛,腫大的睪丸疼痛。多數病人一側發病,僅2%病例雙側同時發炎。也有部分病人陰囊也腫大,觸之較軟,用手電筒照時透明,這是合并了鞘膜積液。腫脹的睪丸內部充血、出血,分泌精子的腺細胞腫脹、變性,部分壞死。約持續4天左右睪丸腫痛等癥狀減輕,體溫逐漸恢復正常,幾周后約有30%~40%的患者有睪丸萎縮,如雙側睪丸都萎縮則失去生精功能,以致終身不育。女性合并卵巢炎癥者較少,也不易診斷,但如遇不育癥的女性,不要忘記是否為腮腺炎后合并卵巢炎引起的不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