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一夜,食品,脂肪,蛋白
提問: 胃不舒服
我發現自己現在早上吃過早餐就感覺好反胃,吃一點點就感覺撐飽了早上工作就不舒服,老覺得飽和反胃,不吃餓一餓反而舒服,但是早上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一夜睡醒,體內儲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盡,這時極需補充能量與營養。然而不少上班族由于起床太晚,只能隨便吃一點,或干脆不吃早飯。這樣的確省事,但對健康的影響你可知道有多少?   通過一夜的休眠,夜間胃里分泌的胃酸如果沒有食品去中和,會刺激胃粘膜而導致胃部不適,久之則可引起炎癥、潰瘍病;   早上不進食,就不能彌補夜間喪失的水分和營養素,結果使血粘度增加,又不利于一夜間產生的廢物排出,從而增加患結石以及中風、心肌梗死的危險;   由于不吃早餐,人體需要的平衡膳食得不到滿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只能以消耗體內的糖元和蛋白質來補充,久而久之會導致皮膚干燥、起皺和貧血等,并使人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的人待到用午餐時,因感到特別饑餓,必然要多吃,這樣會使原來想通過不食早餐減肥者反而更胖。   合理的早餐食品應該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干點”,因為谷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后可能產生的低血糖,并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谷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二三小時就會感到饑餓,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AM精力充沛。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堿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谷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后生成的酸根,達到酸堿平衡。   早餐應吃得清淡些,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并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方便面當早餐,方便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您的情況可能與早餐過于油膩等有關,此外餐前最好喝杯水。注意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