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肩周炎,疼痛,有的,患者
提問: 肩痛
你好!請問我最近肩膀和手臂的關節特別疼痛!是肩肘炎嗎?什么是肩肘炎?有什么好的藥嗎?怎么治療最好?謝謝!
医师解答: 單純從您敘述的癥狀尚不能判斷為肩周炎,現將有關肩周炎的知識介紹如下,供參考: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又稱凍結肩、冰凍肩等。它是肌肉、肌腱及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癥,形成關節內外粘連,阻礙肩的活動。此病多發生于50歲左右的人,故又稱“五十肩”,肩周炎是患者平時受風寒濕邪侵襲,長期勞損,年老氣血衰頹等引起。 肩周炎初發時表現為患者側肩部一處或幾疼痛不適,夜間比白天痛得厲害,勞累后更易加劇。疼痛的程度差異很大,有的鈍痛,有的似刀割樣痛,也有的為針刺樣或牽拉樣痛,疼痛范圍大部分較廣泛,多數疼痛延伸到上臂和肩后。疼痛厲害時,肩關節周圍肌肉呈明顯痙攣,嚴重時手不能梳頭,甚至不能穿衣服。 預防肩周炎,最理想又簡單的方法是堅持體育鍛煉,如打太極拳、做操等,平時注意肩部保暖,夏天睡覺不要露肩吹風扇,不要在潮濕的地方睡臥,以防受風寒濕邪;防止肩部慢性勞損,不可突然做強力勞動或卸過重物體,以防肩部發生扭傷。 一旦出現臨床癥狀應及時治療,首選為推拿與針灸,肩部痛點用藥物封閉能起到明顯的消炎鎮痛作用。其次可選用洗血化瘀、行氣通絡的中藥煎汁,以木棒蘸取藥汁來回擊打肩部痛點及穴位,能疏通經絡、活血止痛。此低頻應重視肩部功能鍛煉,如手臂爬墻運動,用健側上肢幫助患者進行內收、外展、屈伸運動。 現介紹一種經濟安全、無副作用的中藥外敷療法:三七1克,紅花、桂枝、川烏、草烏、牛膝各5克,當歸、雞血藤、透骨草、川大活各10克,鹽750克,將中藥和鹽一起炒熱后裝入布袋,選擇肩骨禺、肩貞、肩骨、曲池、外關穴等穴位或部位外敷,溫度以能忍受為度,如有燒灼感,可在遠見卓識袋與皮膚之間加毛巾墊著。每次敷20-30分鐘,每日一次,五次為一療程。一個療程后休息兩天,再進行第二個療程。此法具有通經活絡、祛風除濕、消腫止痛等作用。 上述治療方法需在醫生確診后由醫生指導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