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局部,中老年,可有,可及
提問: 腳后跟 底部疼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腳后跟 底部疼痛,小時侯痛過,今年4-5月又開始痛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個月左右●目前一般情況:捎站\坐久一點就漲痛●病史:記不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補腎中\西藥,擦過藥酒,好一時后又痛,是漲痛的感覺,檢查骨質無異常.●其它:有的說是腎虛,有的說是風痛,西醫說是骨肉粘連帶發炎,不知到底該咋辦,謝謝!
医师解答: 從您敘述的情況判斷屬于跟痛癥的癥狀。跟痛癥多見于中老年,久坐后行走時疼痛,稍走一會后疼痛減輕,長時間行走后癥狀又加重,休息時疼痛緩解。體檢足跟部可有不同程度的腫脹,局部可及壓痛點。X線檢查:部分病人可見骨質增生。治療上可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如芬必得等,局部熱敷理療,注意休息,穿軟底鞋及軟鞋墊,避免過度負重。嚴重疼痛可行局部封閉。上述治療應由醫生確診后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