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痢疾,大便,黑色,息肉
提問: 肚子經常不舒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 我一吃餅干就很容易上火,表現為大便有血,平時吃點零食之類的食物肚子也會不舒服.我有肝病和胃病,請問吃這兩種藥需要間隔多長時間?
医师解答: 這個要注意飲食因為治胃傷肝治肝傷胃這樣是很難治療的不過你還是先治療肝病平時多吃點對胃好點的東西多吃蔬菜和水果
首先應該從便血考慮。 常見病因有哪些? 由肛門排出血液或糞便帶血,稱為便血或血便。便血是消化道出血的一種表現。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所有引起嘔血的疾病都可以有便血。下消化道疾病,如細菌性痢疾、阿米痢疾、潰瘍性結腸炎、腸結核、結腸和直腸息肉或癌、痔瘡、肛門裂等均可引起便血,其中痔瘡出血最多見。出血的部位不同,便血的顏色也不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便血多呈柏油狀或黑色;下消化道出血,便血呈暗紅或鮮紅。 一、當大便呈黑色或鮮紅色時,認為是屬于便血的情況,應除開以下幾種原因: 1.口服某些中草藥及炭劑、鐵劑、鈕劑時,大便呈黑色。 2.進食過多的肉類、豬肝、動物血或菠菜時,大便呈黑色。 3.口服酚酞制劑后,大便呈鮮紅色。 二、分類及常見疾病 1.按病變的部位分類 上消化道出血:常見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肝硬變、食管及胃腫瘤等。 下消化道出血:常見于肛裂、痔瘡、肛瘺、慢性結腸炎、細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結腸或直腸息肉、腫瘤等。 全身性疾病:常見于血液病、尿毒癥、傷寒、腎綜合征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 2.按便血的特征分類 鮮紅色,與糞便不相混合:常見于肛門及直腸出血。 鮮紅色,與糞便相混合:提示下消化道出血,包括各種炎癥及腫瘤。 黑便:提示上消化道出血,包括消化性潰瘍、肝硬變、炎癥及腫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