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精神,血管,注意,周至
提問: 請醫生給出一個有效的辦法,謝謝!:經常頭暈失眠,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頭暈失眠,心慌無力,記憶力很差,●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上述癥狀從年初一直持續至今,●目前一般情況:感覺頭暈無力,睡眠還是不好,記憶力不行,精神不好●病史:無大病史,身體盡管虛弱,但一直無大礙,直到患上腦動脈硬化之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輕微腦動脈硬化,吃過一些藥,但不見明顯好轉。●輔助檢查:腦電圖●其它:無
医师解答: 與輕微腦動脈硬化和更年期可能是相關的! 建議就診內科進行相關的檢查,之后婦科的檢查如雌激素也是需要的! 腦動脈硬化防治 如何防治 1.一般治療: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出現癡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2.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煙、戒酒。 3.藥物治療:改善腦的血液循環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制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制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是由腦動脈粥樣硬化、小動脈玻璃樣變性等腦動脈管壁慢性進行性病變造成腦機能及精神障礙和局灶性損害等慢性腦血管病癥候群。多見于50歲以上的男性。主要表現為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定等。 腦動脈硬化癥的治療首先應避免長期的精神緊張,不吸煙,不飲酒、注意合理飲食、茲制體重、防止肥胖、調整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粘血癥。此外,可服用下列藥物治療。 (1)改善血循環藥物: ①煙酸肌醇酯:可擴張血管,降低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長期服用還可降低膽固醇,每次口服0.2~0.4克,每日3次,連服3周至3個月。 ②西比林(鹽酸氟桂嗪):為鈣離子阻滯劑,防止各種原因刺激下使鈣離子過量跨膜進入細胞而造成細胞損害,具有擴張血管作用。對中樞缺血性眩暈療效較好, 65歲以上每晚1粒(5毫克), 65歲以下每晚2粒。如果有明顯腦器質性損害者可用低分子右旋糖酐靜脈滴注,每日1次,連續2周為 一療程。 ③都可喜:能有效地改善因腦動脈硬化所致的大腦神經細胞的缺氧狀態。用于治療記憶力減退、頭痛、耳鳴、聽力及視力下降等各種癥狀。每次1片,每日2次。此外,能夠改善腦血管循環的藥物還有地巴唑、腦益嗪、腦復康以及葛根、丹參、紅花、川弓等活血的中草藥。 (2)活化神經細胞的藥物:這類藥可供給能量,促進神經組織代謝。如ATP(磷酸酸腺苷)、輔酶A、細胞色素C胞二磷膽堿、腦活素等藥物。 (3)對癥治療藥物,有精神癥狀者,可用安定、泰爾登、奮乃靜等;情緒激動者可用丙咪嗪25毫克,每日3次或口服甲硫噠嗪緩釋片30~60毫克,每日1次;震顫麻痹狀態,可用安坦、左旋多類藥物;合并高血壓者,應注意血壓不宜降得過快過低,以免引起腦供血更加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