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要注意,率高,食物,走向
提問: 我是否需要服降壓藥
我屬于心理素質較差的人,只要到醫院量血壓總是很高,在家量就不高,而且一坐下量也偏高,平靜20分鐘就不高,晚上看電視時血壓都是在85/130以下,這樣是否需要服藥
問題補充:我是52周歲的女性,生活非常有規律,不抽煙不喝酒,而且每天的食用油不超過25克,鹽不超過6克,每天早晨在陽臺活動身體各關節30分鐘,晚飯后散步30-45分鐘,上班騎車半小時,但8小時上班時間動的較少,但就是一坐下時不能量血壓,要休息20分鐘后才能量,我估計我在平時動態情況下血壓一定是比較高的,是否會對腎臟造成傷害。
医师解答: 您這種情況可以先從生活習慣入手進行調理。 高血壓的預防 1、祛除危險因素:禁吸煙,少飲酒,少吃鹽,少吃高脂食物。 2、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最好每天步行2次,每次應步行30分鐘。 3、要注意精神調節: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大的波動。 4、要定期檢測血壓,由于高血壓發病率、病死率高,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現在高血壓的預防已經從自我防治走向社會干預防治,以便降低發病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