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免疫球蛋白,一支,病毒感染,表面
提問: 孩子的問題
母親小三陽,孩子已經在出生,37天,60天注射了三次免疫球蛋白,疫苗也在出生和40天時注射了10U,請問免疫球蛋白還要打嗎?注射了免疫球蛋白,是不是化驗兩對半就不準確了?
医师解答: 請問免疫球膽白是肌肉注射還是三角肌注射?孩子三個多月,每月100U改為兩個月一次,每次100U行嗎?打了三次免疫球蛋白,還用打嗎?這時化驗準確嗎?一個月時化驗表面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肝功正常,什么時候再化驗最好?麻煩您,請逐一說明,!
是否需要進行加強,請遵從醫囑,目前的結果是屬于正常的人群的! 目前的結果一般是半年化驗或是遵從醫囑進行復查,請就診二級以上的醫院!     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從健康獻血員中篩選出來的,其血漿含有滴度較高的乙肝表面抗體,經過濃縮工藝,最后制成高效價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因其價格昂貴,只有在下列情況下考慮使用。   阻斷母嬰傳播:母親是HBsAg和HBsAg雙陽性的新生兒,必須在出生后48小時之內肌肉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間隔1月再注射一支,然后聯合應用乙肝疫苗,對嬰兒的?ぢ士紗?0%~90%。   預防特殊情況下的乙肝病毒感染:乙肝易感者在某種場合意外地遇到乙肝病毒感染的危險時,可以單獨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例如醫生、護士和檢驗人員等在給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作治療、護理或取血檢驗過程中,不慎手指被針尖刺破,或被手術刀割傷,病人帶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就可以通過皮膚創傷進入上述人員的體內。在這種情況下,應立即 給受感染人員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支,1個月后再重復注射一次,可起到預防感染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