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多吃,有什么,麻痹大意,注意
提問: 腎病患者可以做白內障手術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7醫生您好: 我公公腎病多年一直控制的比較好,現在還沒有做透析.不過很多東西不敢吃身體很虛弱,最近總是視力模糊,前幾天查出得了白內障,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否可以手術呢?
医师解答: 可以的! 得了白內障,思想上不要壓力太大,但也不要掉以輕心,認為沒有什么關系。對很早期的白內障,只要發現及時,認真保養,白內障會停留在某一階段,不再發展,對視力沒有多大影響。反之,如麻痹大意,滿不在乎,平時又不注意保養,會使白內障進展加快,甚至到非手術不可的程度。白內障患者應如保養眼晴呢(這里主要指老年性白內障)?首先要注意生活上的調養。脾氣,性格要開朗,食宿起居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老年人由于晶狀體的彈性減退,睫狀肌的調節力減弱,看書或寫字時間長一些會引起眼脹痛,甚至頭痛不適。因此閱讀和看電視的時間應適當控制,每隔一小時應到戶外活動或閉眼休息,晚上或光線較差時,不應看收時間過長,閱讀和運動應合理安排。飲食上應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忌煙忌酒。避免暴飲暴食。 對早期白內障還未影響視力時,應積極給予藥物治療。每日點利明眼藥水、谷胱苷肽、白內停眼藥水等,口服石斛明目丸,石斛明目丸或枸菊地黃丸、維生素C等。治療要持之以恒,從不間斷。對有屈光改變者,應到醫院檢查,配戴合適的眼鏡。有條件時,可行白內障定期檢查,以便于定期觀察白內障是否發展,確定進一步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