栓子,血管,程度,患者,脂肪
提問: 關于腦梗塞
請問腦梗塞5年后可以用什么藥物治療?高血壓可以用什么藥物,腦梗塞降壓降到什么程度最好,一味降壓有危險嗎?肥胖對高血壓有什么危害?我聽很多廣告說一些藥物可以迅速治療好腦梗塞,比如說利得治療儀可以嗎?二十五味珍珠丸行嗎?不可以的話,用什么藥物呢?
医师解答: 您講的治療是可行的!建議遵從醫囑進行定期的復查! 如下請進行參考: 腔隙性腦梗塞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類型,是在高血壓、動脈?幕∩希隕畈康奈⑿《齜⑸杖鵡宰櫓毖勻砘”洹F洳”浞段б話?.5-20毫米,其中以2-4毫米者最為多見,病變數目呈多個,甚至多達數十個。臨床上,患者多元明顯癥狀,約有3/4的患者無病灶性神經損害癥狀,或僅有輕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和下降、輕度頭痛、頭昏、眩暈、反應遲鈍等癥狀。該病的診斷主要靠CT檢查。廣泛性、多灶性的腔隙性腦梗塞,可影響腦功能,導致智力進行性衰退,最后導致腦血管性癡呆。 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腦梗塞的死亡率較腦出血低,一般預后較腦出血好一些,但病情嚴重的腦梗塞,預后不佳。腦梗塞的預后與下列因素有關。   與阻塞的血管大小有關 如阻塞的是小血管,腦缺血范圍小,側支循環易形成,恢復較快,預后較好。如阻塞的血管大,腦缺血范圍大,腦組織受損嚴重,臨床癥狀恢復慢,預后較差。   與發病速度有關 緩慢逐漸發病者,較易形成側支循環,腦缺血可逐漸代償,預后較好。急性起病者,未能建立側支循環,預后較差。   與梗塞的次數和數量有關 首次發作,預后較好。但一次大面積梗塞,預后較差。發生兩次以上的梗塞,特別是兩側腦血管均受累預后較差。梗塞灶越多,預后越差。梗塞灶單一者,預后較好。   與栓子的性質有關 如栓子疏松,在隨血液運行過程中,自身破碎,流到血流的遠端,阻塞小血管者,預后較好。而脂肪栓子、空氣栓子、細菌栓子,比心源性栓子預后嚴重。但心源性栓子引起腦膿腫者,預后較差。   與局灶定位癥狀輕重有關 發病后偏癱失語等定位癥狀較輕,預后較好。反之,偏癱失語程度較重者,預后較差。   與昏迷程度有關 昏迷程度嚴重,持續時間越長,預后越差。起病時無昏迷,以后進入昏迷,且昏迷程度逐漸加重者,預后較差。病人神志始終處于清醒狀態,預后較好。   與有無合并癥有關 如合并褥瘡,肺部感染,尿路感染,糖尿病,冠心病,心律不齊,心力衰竭等,預后較差,無合并癥者,預后較好。   與患者年齡有關 年齡大,體質差,預后較差。年齡小,體質好,預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