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掌心,再向,小臂,左手
提問: 下肢長期困乏是什么原因引起
男,40歲,10年來長期感覺小腿困乏漲痛,用力敲擊可略微緩解,同時伴打嗝排氣,身體各項檢查指標都正常,請問這是什么原因引起?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可能與脊椎的胸腰段的問題有關,可以做一下局部的按摩,此外平時注意活動腰背。 適當地做一些腰部的保健操,能增強腰部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神經粘連和炎癥,防治腰椎間盤突出癥的發生。我們介紹一套腰部的體操運動供大家參考。   體轉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大小臂屈曲于胸前,小臂朝上,肘部下沉,掌心相對。以腰為軸,先向左轉體,還原,再向右轉體,還原,重復8~12次,第二次可稍用力。   體側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右手上舉,左手叉腰。以腰為軸,上體左側屈,然后左手上舉,右手叉腰,向右側屈,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腰部繞環:兩腳開立同肩寬,兩手叉腰,以腰為軸,先向左繞環360度,再向右繞環360度,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腰腹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掌心向前。以腰為軸,先向后仰體,再向前屈體,以手指或手掌盡量觸地,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抱腿:兩腳并立,左腿支撐,右腿高抬大腿,貼近胸部,兩臂經兩側抱膝,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壓腿:①弓步壓腿,兩腿前后開立,成弓箭步,兩手按壓前大腿上,上體下壓,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②側壓腿:左腿屈膝,右腿向側方伸直,左手按壓左膝,右手按壓右膝,上體下壓,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下蹲:兩腳開立同肩寬,兩手按壓雙膝,先半蹲再起立,每個動作重復8 ~12次。   膝繞環:兩腳開立同肩寬,身體半蹲,兩手按推雙膝,先向左繞環,然后再向右繞環,重復8~12次。   整理運動:兩腳開立,兩臂側平舉,掌心向下,同時一腿提膝,然后臂腿同時下垂,然后換腿重復上述動作,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