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梗塞,病人,病情,都是,但由于
提問: 心臟支架術后注意哪些生活問題
50多歲的男子,突發心梗,放入四個心臟支架后恢復正常,問:今后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生活問題?
医师解答: 由于及時的治療,或是病情尚較輕微而恢復正常的心肌梗塞病人,盡管醫院允許他們恢復日常生活或工作,但由于其心臟肯定不如正常人。所以,無論病人自己感覺如何輕松,都不可掉以輕心,要按照醫生的指示,定期去醫院檢查、治療。心肌梗塞患者在發病后第一年里的再發心肌梗塞率比較高,所以尤其要小心謹慎,注意不過勞,不要情緒激動,不要吃得過飽,因為這些都是誘發心肌梗塞的因素。同時,還要積極地進行防治。有的病人盡管發生兩三次心肌梗塞,年紀也較大但由于自己對病情的重視,了解有關心臟病的知識,當發生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時,能夠及時采取措施,爭取時間到醫院就診,能夠控制病情,以至可以長年不發病,甚至從事一些較輕的工作。病情不重的病人,特別是精力比輕旺盛者,在病情穩定后從事體力鍛煉活動,一定要循序漸進,如散步、打太極拳等,切不可性急。鍛煉的原則是動而不累。由于長跑可引起心跳顯著加快,導致心肌耗氧量明顯增加,因此,急性心肌梗塞恢復后的病人,冒然從事長跑鍛煉,有可能使心絞痛發作,甚至發生突如其來的意外。所以,急性心肌梗塞恢復后的病人,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不能進行長跑鍛煉。
由于及時的治療,或是病情尚較輕微而恢復正常的心肌梗塞病人,盡管醫院允許他們恢復日常生活或工作,但由于其心臟肯定不如正常人。所以,無論病人自己感覺如何輕松,都不可掉以輕心,要按照醫生的指示,定期去醫院檢查、治療。心肌梗塞患者在發病后第一年里的再發心肌梗塞率比較高,所以尤其要小心謹慎,注意不過勞,不要情緒激動,不要吃得過飽,因為這些都是誘發心肌梗塞的因素。同時,還要積極地進行防治。有的病人盡管發生兩三次心肌梗塞,年紀也較大但由于自己對病情的重視,了解有關心臟病的知識,當發生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時,能夠及時采取措施,爭取時間到醫院就診,能夠控制病情,以至可以長年不發病,甚至從事一些較輕的工作。病情不重的病人,特別是精力比輕旺盛者,在病情穩定后從事體力鍛煉活動,一定要循序漸進,如散步、打太極拳等,切不可性急。鍛煉的原則是動而不累。由于長跑可引起心跳顯著加快,導致心肌耗氧量明顯增加,因此,急性心肌梗塞恢復后的病人,冒然從事長跑鍛煉,有可能使心絞痛發作,甚至發生突如其來的意外。所以,急性心肌梗塞恢復后的病人,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不能進行長跑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