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可有,食欲不振,有多,卵巢
提問: 肝囊腫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媽媽檢查患有先天性肝囊腫,日常中除了一些腰腿疼以外還沒發現有別的癥狀,請問一下需不需要藥物治療,應該怎么?ぃ行荒?●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無●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B超
医师解答: 定期進行復查即可,是可以不進行治療的! 肝囊腫的主要表現 肝囊腫多數癥狀輕微,常偶然發現上腹部無痛性腫塊,或有肝區脹痛、食欲不振、噯氣、惡心、嘔吐、消瘦。若囊腫增大壓迫膽總管則有黃疸,破裂可有囊內出血,帶蒂囊腫扭轉可有急性腹痛;肝腫大但無壓痛,約半數患者有腎、脾、卵巢、肺等多囊性病變。 肝囊腫輔助檢查 超聲波顯示肝大,且有多個液平段;二維超聲可直接顯示囊腫大小和部位;CT可顯示邊界清楚的占位性病變。 肝囊腫的治療 單發性巨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流或切除。多發性囊腫可考慮部分肝切除術;囊腫破裂感染可應用抗生素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