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功能,病情,心力衰竭,死亡率
提問: 可以結婚嗎?
性別:女年齡:21我是一個21歲的女孩,年齡不小了,也有男孩子追求,可是我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但可能病情不是很嚴重,因為一直都沒有犯病)對于這個我很犯愁,到底應不應該找男朋友?以后可不可以結婚?以后可以生育嗎?真的很苦惱啊,很怕以后對不起他。
医师解答: 如果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婦女,仍有紫紺(嘴唇發紫),說明病情仍比較嚴重,就不能懷孕,必須采用避孕措施。病情較輕的先天性心臟病婦女,經醫生同意可以懷孕。因為懷孕的32周內,孕婦體內的血容量比懷孕前要增加30%-50%,對心臟有病、心功能不健全的孕婦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根據統計,心功能I-III級的孕婦,心力衰竭的發生率為7%-47%;孕婦心功能為III-IV級時,胎兒的死亡率為12%-31%;如果父母一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時,嬰兒患該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6倍。所以,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孕婦,決定是否懷孕應十分慎重。 有先天性心臟病者可以使用避孕工具避孕,男用避孕套或女用陰道隔膜,任選一種,如果再配避孕藥膏,則效果更好。避孕藥物、安全期及體外排精等方法都不宜采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