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患者,疾病,皮疹,首次
提問: 為什么會突然過敏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使用阿莫西林2天后胳膊上起皮疹.●病史:無
医师解答: 藥物的過敏反應又稱變態反應,是指有特異體質的患者使用某種藥物后產生的不良反應。常表現為皮膚潮紅、發癢、心悸、皮疹、呼吸困難,嚴重者可出現休克或死亡。那幺,在生活中,如何判定藥物過敏反應呢?   1、一般不發生于首次用藥。   2、機體處于敏感狀態下,再次接觸過敏源后可在幾分鐘到24小時內發病,個別情況可延遲到幾天后發生。 3、過敏反應發生后,停用藥物,輕微的可較快消退,預后良好。重癥者如救治不及時可導致死亡或導致后遺癥。   4、已致敏的患者對于該藥的致病性可持續很久,甚至終身不退,再次用藥可重現原來的癥狀或更嚴重,接觸該藥的次數越多,反應往往越嚴重。   5、具有類似結構的藥物常常發生交叉或完全交叉的過敏反應。   6、某些疾病可使藥物對機體的致敏性增加,但當重病、創傷或大手術后,某些原來藥物的變態反應也會減輕或消失。   7、有些藥物的過敏反應可用皮膚試驗來測知,但也存在著皮試結果和臨床實際反應不相符的情況。 8、藥物過敏反應不同于原有疾病的癥狀,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引起的哮喘,慶大霉素、鏈霉素導致的耳聾,青霉素、碘制劑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