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骨,下肢,腰部,疼痛,足尖
提問: 坐骨神經疼
●患者性別:男你好!坐骨神經疼平常應注意什么?比如在吃的方面。謝謝你●患者年齡:30
医师解答: 您好:中醫治療坐骨神經痛 服藥最少6劑,最多27劑, 平均12劑。介紹如下,不 妨一試。 方藥組成:制乳否12 克,制沒藥12克,當歸20克,川芎15克,丹參30克,玄胡15克,杜仲15 克,川斷15克,雞血藤30克,獨活12克,威靈仙15克,川牛膝15克,地龍15克,甘草10克。
坐骨神經痛有時與腰椎間盤的問題有關,因此如有腰部的不適,可以做腰部檢查,此外椎管狹窄,梨狀肌綜合癥也可以出現以上癥狀。中醫一般都認為與經絡不暢有關,多是受寒所致,因此應注意防風保曖。服用藥物的同時應同時進行鍛練,可以伸長筋腱的運動對于此病都是有好處的,一般春天運動治療的效果最好。
飲食沒有 規定!有坐骨神經痛的病人常常因為害怕疼痛而減少活動,這樣做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療?頰哂ψ裱傲λ薌埃柿吭碩鋇腦蚪卸土叮繞涫腔疾嘞輪畝土陡匾B摺⒙堋⑶蚶嘣碩伎梢越校刂頻奶宀俑幸妗?   臥位體操:患者仰臥位,交替屈腿,再輪流伸直兩腿,接著向上交替抬腿。開始時,患側下肢上抬角度可小于健側下肢,持續鍛煉后,患側下肢可逐步增加抬高的角度。   坐位體操:患者坐于床沿或椅上,雙腿垂地,足跟著地,足尖翹起,雙手平放腿上。坐好后逐步向前彎腰,雙手推向足部。初練時雙手可能僅能達到小腿部,堅持鍛煉后能夠達到足背和足尖。   站立體操:患者雙手叉腰站立,先輪流直腿向前抬起,接著盡量分開兩腿站立,輪流彎曲膝關節,使身體呈弓形下蹲。此時可使沒有屈曲膝關節的下肢受到牽引和拉伸。
疼痛多由臀或下腰部開始,沿大腿后面向下放射到腳跟。疼 痛里持續性一陣陣加劇,象針刺或燒灼樣 的感覺,常因行走、咳嗽、噴嚏、彎腰、排便而疼痛難忍。沿坐骨神經通路可有壓 痛,特別是臀中部小腿中部壓痛最明顯。凡牽拉坐骨神經的動作,如患肢伸直治 高或患肢伸直足背屈,均可使疼痛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