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疫苗,乙肝疫苗,乙肝病毒,全程
提問: 注射乙肝疫苗第一針后
注射乙肝疫苗第一針后,在還未打第二針前,如果密切接觸到病毒,感染乙肝的機率有多大?
医师解答: 任何人也不能,可能會感染的!建議減少接觸! 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 乙肝病毒的傳染一般認為有三個途徑即(1)性傳播(包括所有帶有體液交換的親密行為,如深吻等)(2)血液傳播(3)母嬰傳播目前在中國,乙肝最主要的傳遍途徑為母嬰傳播。預防乙肝可以通過接種乙肝疫苗實現,疫苗的接種方案一般為第一次接種后一個月和半年分別加強一次,經過這樣的程序,95%以上的健康人能夠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從而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接種疫苗后不能產生抗體的一小部分人,有一些是已經感染了微量的乙肝病毒,只是一般設備無法檢出而已(這種情況可通過PCR的HBV-DNA檢測獲得確認),這些人應該按照“病毒攜帶者”處理。其它的人通過加大疫苗劑量等手段,最終都能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在打完第二針,沒打第三針時呢? 您提到的接種疫苗后不能產生抗體的一小部分人,已經感染了微量的乙肝病毒,是“病毒攜帶者”,是不是說就是乙肝病人了?具傳染性嗎?對本人和他人的危害有多大?
您即,既然已明知是傳染病了,為什么不遠離,任何人也不能告訴你是否不傳染的,是可能傳染的!建議以身體的健康為重! 接種乙肝疫苗后要不要復種?何時復種?其免疫?て謨卸喑ぃ? 接種乙肝疫苗后,雖然隨著時間延長,接種者的抗體水平逐年下降,但當他們受到乙肝病毒攻擊時,由于免疫記憶作用,抗體水平可再度升高。這在乙肝高發區和高危人群中尤為明顯。因此,從總體來說,如果是全程乙肝疫苗接種,并于接種后產生了高滴度的乙肝抗體,則在10年內可不復種。   但從個體來說,每個接種者的情況可能不同,因此,對具體情況應作具體分析。例如,最近一次全國乙肝疫苗接種率調查表明,我國全程合格接種率僅為28.4%,73.6%為非全程接種。非全程接種的兒童可能無乙肝抗體或抗體滴度較低,對此類兒童應檢測乙肝抗體,如抗體未產生或已消失,則應及時復種。值得指出的是:即使接種全程乙肝疫苗,也有5%~10%接種者不產生乙肝抗體或只產生低滴度的抗體,對這些無應答或低應答的兒童應多次接種乙肝疫苗直至抗體產生。此外,對一些感染乙肝病毒幾率高的兒童,例如在其父母或家庭成員中有乙肝病毒攜帶者,則應定期監測其抗體水平和乙肝感染指標,一旦抗體降至低水平或完全消失,則應及時復種。 打乙肝疫苗有多大的用處? 專家釋疑:注射疫苗是有效易行的預防措施。目前乙肝疫苗已列入國家計劃免疫的一部分。   對于健康的成年人來說,注射乙肝疫苗是沒有壞處的。特別是醫護人員、記者、銀行職員等與外界接觸比較多的高危人群,最好能在身體沒有抗體時注射乙肝疫苗。   一般說來,新生兒打過三針乙肝疫苗,半年后可產生抗體,直到上初中前都不用再打疫苗了。成年人打過三針疫苗后,也是半年后產生抗體。   但注射疫苗后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真的產生了抗體,如果沒有,還要適當加量。即使產生了抗體,也要在5至7年后再進行一次檢查,看抗體是否還存在。   曾經感染過乙肝,痊愈后自己產生抗體的人,就不必再注射疫苗了。而且,自己產生抗體的有效期要比注射疫苗的有效期長,理論上是終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