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碳水化合物,脂肪,乏力,蛋白
提問: 脂肪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您好,我老公13年前的了肝炎,以治愈,前年和去年做體檢時都驗出脂肪肝,請問一下應該吃些什么藥,食療上該怎么配合,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年●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肝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一般性輕度脂肪肝沒有明顯不適,中度以上至重度脂肪肝會出現自覺癥狀,如:四肢乏力、右肩背疼痛發脹、無緣無故地感覺到很累、頭暈、口苦、口干、口臭,食欲不好、愛發脾氣、飯后腹脹、惡心、稍吃一點就飽、肝區不舒服、大便忽干忽稀,重度脂肪肝有部分人化驗肝功還不正常、轉氨酶升高、上幾層樓、多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等表現,有人直接影響夫妻之間的生活質量。 脂肪肝患者的營養治療原則: 正常肝臟含脂肪量不超過5%以上,脂肪過量沉積在肝臟中稱為脂肪肝。常見的脂肪肝的臨床癥狀有食欲不振,惡心、乏力、食后上腹飽脹,有的體重減輕或增加,肝區疼痛,有些病人會有肝腫大或輕度腫大。 飲食治療原則是: (1)控制總熱量:輕度脂及肝每日每分折體重供給30千卡的卡的熱量,重者每日每公折休重17~25千卡熱量,使體重漸減輕,利于肝功能的恢復。 (2)蛋白質每日供給患者蛋白質80~100克為宜。 (3)脂肪:每日供給脂肪35~50克,最好供給含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植物油。 (4)碳水化合物:給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禁食蔗糖、果糖等,每日供給碳水化合物200~300克為宜。 (5)食鹽:控制食鹽在5-6克為宜。 (6)禁飲酒及含酒精的飲料。 (7)一日進食4餐為宜。
按照您所說的癥狀我老公得的應該是中度脂肪肝,應該用什么藥物治療,感謝教授。
請問下面的狀況會傳染嗎?如果會,可能是哪種情況傳染的,怎樣預防呢? 年齡:27性別:男體重:185斤 B超結果:中度脂肪肝 檢驗單結果: HBsAg:陰性 抗HBs:陽性 HBeAg:陰性 抗HBe:陰性 抗HBc:陽性 抗HBc-lgM:陰性 抗HCV陰性 總膽紅素T-BIL:24.3 谷丙轉氨酶ALT:159 谷草轉氨酶AST: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