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乙型肝炎,肝炎,乙肝,疫苗
提問: 怎樣預防已肝
我 的同事是個乙肝病毒攜帶者,該怎樣和他接觸才能不被傳染
医师解答: 可以注射疫苗。一般來說一般的生活接觸不會傳播。此病的傳播途徑有 乙肝病毒主要是經血傳播;如輸入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通過血源性注射傳播.   胎源性傳播:如孕婦帶著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妊娠晚期發生肝炎的孕婦對胎兒的感染等。   (3)醫源性傳播:如醫療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徹底或處理不當,可引起傳播;用一個注射器對幾個免疫對象預防注射時亦是醫源性傳播的途徑之一;血透患者常是乙肝傳播的對象。   (4)性接觸傳播:近年國外報道對性亂交、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觀察肯定:乙型肝炎的性傳播是傳染性伙伴的重要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間的傳播。   (5)昆蟲叮咬傳播:在熱帶、亞熱帶的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肝傳播起一定作用。   (6)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與乙型肝炎患者或攜帶者長期密切接觸,唾液、尿液、血液、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而傳播乙型肝炎。
請問:注射疫苗須多長時間一次.如果用過他吃飯的碗是刷過的能傳染嗎盼回!
最好是消過毒的比較好。 乙肝疫苗是用乙肝病毒外面一層表殼,即表面抗原制作的。如果孕婦沒有感染過乙肝病毒,為預防孕婦得肝炎,并使胎兒免遭乙肝病毒侵害,可以注射乙肝疫苗。注射時間按照0、1、6的程序注射,即從第一針算起,在此后1個月時注射第二針,在6個月時注射第三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