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器,心室,房室,方式,可控性
提問: 詢問起搏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律失常(最低40次/每分),頻發早搏,有房顫●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偶發●目前一般情況:心電圖有反映,但本人無感覺.●病史:心動過緩及早搏已十余年,發現房顫僅一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一中醫"益安寧",西藥洛德,華法林.
医师解答: 人工心臟起搏器根據起搏性能而有所不同,適應癥亦有區別。詳見如下:   非同步型起搏器。本型起搏器目前僅用作心室起搏,治療持久性第三度房室傳導阻滯;或作超速起搏,治療異位快速心律失常。   同步型起搏器。又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①心室同步型起搏器:有兩種類型的調整方式:A 心室抑制型按需起搏器。B 心室觸發型待用起搏器。   ②心房同步型起搏器:最適于患房室傳導阻滯而竇房結功能良好的病人。   ③房室順序收縮型起搏器。   ④其他:程序可控性起搏器、自適應起搏器。   此外,人工心臟起搏器根據起搏器攜帶方式,可分為三大類:   體外攜帶式起搏器。    體內埋藏式起搏器。   半埋藏式起搏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