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脊柱,腰部,腰痛,腰椎
提問: 背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背痛三月有余,特別是在晚上睡覺,有種脹痛的感覺,前胸脯也是脹痛,早上起床后脹痛就逐漸消失. 曾經用過胃痛、膽痛的藥,也到過醫院做了胃檢查。請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該做那方面的檢查。謝謝你大夫!
医师解答: 建議積極就診醫院檢查。 腰痛多伴腿痛,腰腿痛、腰背痛在平日生活中經常出現。疼痛的原因,大多可 由肌肉、筋膜、韌帶損傷,椎骨先天畸形、骨折、腫瘤以及脊髓、馬尾、神經 根的壓迫和腹腔、盆腔疾患的感應痛等多方因素引起。 不同疾病的疼痛特點和伴發癥狀不同。常見的急性腰扭傷,一般都有腰扭傷史, 如彎腰、轉腰取物或上舉重物等,腰痛劇烈難忍,不敢咳嗽及深呼吸,嚴重的 不敢站立,但疼痛部位明確,疼痛局限在腰部,可伴下肢放射性疼痛,脊柱活 動受限,腰椎強硬,脊柱有偏斜。 如果是骶髂關節扭傷,多有腰部急性扭傷史,一側下腰部及骶髂部劇痛,站立 或行走時疼痛加劇,若咳嗽、噴嚏、彎腰時不僅加劇疼痛,且容易復發,壓痛 點局限在后腰部髂骨最高點。屢發者,可伴足跟痛及腹股溝放射痛,軀干微向 病側前傾,患者處立位,坐位時均保持其特有的前傾姿態。 急性腰椎間突出癥,脊柱姿態特殊,繼則出現坐骨神經痛,疼痛難忍,有麻脹、 沉重感,且活動不靈活,咳嗽等可加重腰腿痛,壓痛在脊柱兩側,且向下肢放 射,可放射至大腿前方及小腿前內方、足背、足跟及足底處。 腰背部、腰腿部疼痛者,應臥床休息或減少活動,床鋪以硬板床為好,同時輔 以推拿、按摩治療。若疼痛劇烈,外傷引起,應嚴格臥床休息,避免不必要挪 動,必要時進行牽引,并堅持腰背肌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