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王,能力,作用,血糖,衰老
提問: 濕熱體質適合服用蜂王漿嗎?
專家您好!我因免疫力低下近幾個月開始服用蜂王漿(每早10克左右)但最近看中醫說我是濕熱,那我還適合繼續服用蜂王漿嗎?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服用,同時可以服用參苓白術散健脾利濕。 養生保健功效 (一)增強抵抗力及免疫功能 王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外界不良環境的侵襲和提高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減少對機體所造成的損害。 (二)促進組織再生能力 在生活中常感覺年輕時對病后的恢復及傷口的愈合能力比年紀大時快,此被認為與組織的再生能力有很大關系,目前發現食用王漿可使血中紅血球增加,衷老的細胞被新生的細胞所替代。 (三)預防癌癥及抗腫瘤 加拿大Townsend博士將王漿注紙于有癌細胞的老鼠內,發現體內的癌細胞被抑制,而未注射王漿的鼠體,不久即因硉細胞蔓而死亡,認靈其中的癸烯酸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發育,同時服用王漿對癌癥患者的紅血球、血紅素、血小板均有曾加趨勢,倦怠感、食欲不振等癥狀亦有明顯改善。 (四)對內分泌的影響 1.促性腺激素的作用:王漿對內分泌有明顯影響,具有多種激素生物效應,同時也能使機體各懂機能維持平衡狀態。 2.降低血糖:試驗證明王漿能降低糖連病高血糖及代謝性高血糖,此可能王漿中含有少量胰島素樣類成份,可降低血糖所致。 (五)對心血管的影響 根據試驗,長期食用王漿(10mg/kg),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損害的發展,可降低血脂、血膽固醇,并對冠心病也有預防作用。 (六)抗衰老作用 蜂王與工蜂壽命相差甚多主要在于取食王漿的緣故,顯示王漿具有延年長壽的功效,人體的衰老主要因是細胞再生能力下降和活細胞數目減少所致,而蜂王漿有促進組織再生的能力,達到延緩衰老之功效,王漿具有活化人體間腦細胞的能力,可延緩老化并可減少更年期障礙發生。近代研究發現王漿中含有醣蛋白質(Apicine),分子量約35萬單位,占水性蛋白質約50%,能顯著促進人類細胞的增殖及延緩細胞的老化死亡,顯示蜂王漿有抗衰老及延年長壽是有根據的。王漿中也含超氧化物岐化X(SOD),含量約為0.403ng/g,SOD是體內主要自由基清除劑,可補充人體年老時體內SOD 的下降,而達到抗衰老。 (七)消炎抗菌作用 王漿的消帶抗菌作用是明顯的,可明顯抑制大腸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變形芽胞桿菌等的生長。 綜合以上資料王漿對機體的作用主要有P:降低肇壓、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血糖,增強記憶能力、促進造血機能、詰整內分泌和代、延衰老、增強組織再生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癌癥、肝炎、神經衰弱、增強組織再生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癌癥肝炎、神經衰弱、失眠、更年期障礙等。由于它是蜂王唯一的食物,使蜂王如此神奇的活力,勘稱最珍貴的帝王食品,由于生產技術的改進及蜂種的改良使產量提高,才能讓人類來享用,目前的售價已大眾化,不妨多加利用,使您能健康長壽和擁有蜂王般的活力。
可以服用,同時可以服用參苓白術散健脾利濕。 養生保健功效 (一)增強抵抗力及免疫功能 王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外界不良環境的侵襲和提高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減少對機體所造成的損害。 (二)促進組織再生能力 在生活中常感覺年輕時對病后的恢復及傷口的愈合能力比年紀大時快,此被認為與組織的再生能力有很大關系,目前發現食用王漿可使血中紅血球增加,衷老的細胞被新生的細胞所替代。 (三)預防癌癥及抗腫瘤 加拿大Townsend博士將王漿注紙于有癌細胞的老鼠內,發現體內的癌細胞被抑制,而未注射王漿的鼠體,不久即因硉細胞蔓而死亡,認靈其中的癸烯酸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發育,同時服用王漿對癌癥患者的紅血球、血紅素、血小板均有曾加趨勢,倦怠感、食欲不振等癥狀亦有明顯改善。 (四)對內分泌的影響 1.促性腺激素的作用:王漿對內分泌有明顯影響,具有多種激素生物效應,同時也能使機體各懂機能維持平衡狀態。 2.降低血糖:試驗證明王漿能降低糖連病高血糖及代謝性高血糖,此可能王漿中含有少量胰島素樣類成份,可降低血糖所致。 (五)對心血管的影響 根據試驗,長期食用王漿(10mg/kg),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損害的發展,可降低血脂、血膽固醇,并對冠心病也有預防作用。 (六)抗衰老作用 蜂王與工蜂壽命相差甚多主要在于取食王漿的緣故,顯示王漿具有延年長壽的功效,人體的衰老主要因是細胞再生能力下降和活細胞數目減少所致,而蜂王漿有促進組織再生的能力,達到延緩衰老之功效,王漿具有活化人體間腦細胞的能力,可延緩老化并可減少更年期障礙發生。近代研究發現王漿中含有醣蛋白質(Apicine),分子量約35萬單位,占水性蛋白質約50%,能顯著促進人類細胞的增殖及延緩細胞的老化死亡,顯示蜂王漿有抗衰老及延年長壽是有根據的。王漿中也含超氧化物岐化X(SOD),含量約為0.403ng/g,SOD是體內主要自由基清除劑,可補充人體年老時體內SOD 的下降,而達到抗衰老。 (七)消炎抗菌作用 王漿的消帶抗菌作用是明顯的,可明顯抑制大腸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變形芽胞桿菌等的生長。 綜合以上資料王漿對機體的作用主要有P:降低肇壓、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血糖,增強記憶能力、促進造血機能、詰整內分泌和代、延衰老、增強組織再生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癌癥、肝炎、神經衰弱、增強組織再生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癌癥肝炎、神經衰弱、失眠、更年期障礙等。由于它是蜂王唯一的食物,使蜂王如此神奇的活力,勘稱最珍貴的帝王食品,由于生產技術的改進及蜂種的改良使產量提高,才能讓人類來享用,目前的售價已大眾化,不妨多加利用,使您能健康長壽和擁有蜂王般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