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早熟,乳房,真性,氨酸,卵巢
提問: 女兒是不是性早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發現孩子乳房微突,輕按有硬幣大小的硬塊.請問這種情況是不是性早熟,家長該采取什么方法防治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最近兩三個月發現.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所說的情況是沒有問題的,性早熟的治療: (一)促性腺素釋放激素類似物(GnRHa) 即甘氨酸換成D-色氨酸、D-絲氨酸或D-組氨酸而成的合成激素 。現多用長效制劑,0.1~0.3 mg/kg,每4周肌注1次。D-絲氨酸-GnRH則可通過鼻粘膜吸收。本藥可改善最終身高。 (二)甲孕酮 用于女孩性早熟,每日口服用量為10~30mg,出現療效后減量維持。 性早熟大體分為真性和假性性早熟兩大類。 真性性早熟,與正常性成熟一樣,僅是提早發育。發育過程也按正常次序相繼出現,有排卵性月經周期和生育能力。有報告在5-10歲兒童發生妊娠,分娩者。體質性因素,中樞神經系統病變,腎上腺性征綜合征治療后均有可能導致性早熟。 假性性早熟是指第二性征發育出現在卵巢發育前即可有生殖器發育,乳房發育,陰毛及腋毛生長,而生育能力不提前,或有無排卵性月經。有時也可出現單一的性早熟現象,如單純陰毛早現或單純性乳房發育過早。腎上腺皮質病變,皮質增生常可造成異性假性性早熟,表現為男性化,多毛,骨骼和肌肉發育,聲調改變,陰蒂肥大,乳房不發育等現象。 而有功能性卵巢腫瘤者,因分泌大量雌激素,造成生殖道及第二性征迅速發育,發生月經樣出血,但無排卵。手術切除腫瘤后,癥狀迅速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