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易感,沙苑子,春季,赤芍
提問: 身體不適
近幾天感覺右肋隱痛,頭痛,像低燒(36.4--36.8℃),喉嚨痛,今天有時會打噴嚏,請問這是什么情況?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血常規,可能與感冒有關。 1)茶飲法 在感冒流行期間,可以藥代茶飲服。例如,以貫眾適量,或貫眾適量配伍茅根、連翹等,洗凈,用紗布包之,置于茶爐或開水桶中浸泡,以此當茶飲用,對集體單位和公共場所最為適宜。亦可用六葉合劑,或用薄茶姜糖飲。   健脾益氣糖漿 由黃芪、黨參、白術、茯苓、甘草、靈芝、當歸、陳皮等組成,為糖漿劑。宜于氣虛易感冒者于冬春季節服用。   健脾益腎糖漿 即健脾益氣糖漿加生地、熟地、鎖陽、仙靈脾等,亦為糖漿劑。適合脾腎陽虛易患感冒者于冬春季節服用,有較好的防病強身效果。   固本止咳夏治片 根據中醫“冬病夏治”、“春夏養陽”、“扶正固本 ”的方法于夏季三伏天服用,連服40天,對感冒易感患者的防治有滿意效果。該方由黃芪、黃精、陳皮、沙苑子、補骨脂、百部、赤芍等組成,制成片劑,尤宜于脾腎陽虛、冬春易感冒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