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尿路,疾病,器械,尿道
提問: 尿與糞便均有騷味
男,27歲請問醫生:我左邊最下根肋骨附近,感覺是腎的位置,有時候會有點輕微的隱痛,并感覺有點肌肉的壓迫感,一個星期前,尿的異味還大,顏色也黃色的,糞便也有與尿類似的騷味.現在尿液清淡了些,但仍有氣味.7月在長征醫院拍了片子說沒問題,最近又在東方醫院作了腎的B超和尿檢,均說沒問題.請問醫生,這種情況還有其他的原因嗎?補充情況:今年年初,我吃了中藥以治療胃病(噯氣較多),5月一次食物過敏,噯氣就沒了.隨后就出現以上的情況!急盼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尿常規,及腎功,考慮您的情況與上火,引起泌尿系的感染有關。 人體對尿路感染既存在著不少易感因素,也存在著許多防御機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避免各種易感因素,充分利用人體的防御機制。 堅持大量飲水 腎臟排泄的尿液,對膀胱和尿道起著沖洗作用,有利于細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飲水,2~3小時排尿一次,能避免細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發病率,這是預防尿路感染最實用有效的方法。在疾病的發作或緩解階段,每天大量飲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復,飲茶水或淡竹葉代茶飲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注意個人衛生 女性陰部及尿道口寄居著大量細菌,是發生尿路感染的先決條件。因此,要經常注意陰部的清潔,要勤洗澡,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換內褲,在新婚、月經、妊娠和產褥期,尤應注意。女嬰要勤換尿布。 盡量避免使用尿路感染器械和插管 尿路器械易把尿道遠端的細菌帶入膀胱和上尿路,尿路插管后易發生持續性菌尿,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在必須使用時,要嚴格消毒,在尿路器械使用48小時后,宜作尿培養,以觀察是否發生尿路感染。用尿路器械檢查之前,已經有細菌尿的病人,宜先控制感染。有些患者當時雖無細菌尿,但以前曾有反復發作的尿路感染史或有尿路異常,在尿路檢查或前后48小時宜服用抗菌素以預防感染。在留置導尿的頭三天,給予抗菌藥可預防或延遲尿路感染的發生,但3天以后給藥則無預防作用。另外,密閉式的引流系統連接尿路留置導尿管,可使尿路感染發生率明顯下降。 去除慢性感染因素 糖尿病、慢性腎臟疾病、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疾病,全身抵抗力低,易發生尿路感染,因此,對上述疾病給予積極治療,是平素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措施,也是治療尿路感染的重要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