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胸膜炎,固定性,疼痛,胸膜
提問: 肝病?
如果是乙肝攜帶者,最近肝有些疼痛,生氣對肝有影響嗎?肝疼痛做B超能看出來病情嗎?估計是什么病呀?
医师解答: 建議您檢查肝功即可確診。 生氣對肝病極為不利,建議盡量避免生氣。 相關知識:肝區痛是指右季肋部的自覺疼痛。因我國為肝炎高發區,肝炎的急性期、恢復期都可有肝區痛癥狀,但肝臟周圍鄰近臟器組織很多,有肝區痛者不一定就是得了肝炎。發生肝區痛時應考慮到以下幾種原因與肝炎加以鑒別。   ①固定性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局部疼痛。   ②由腸道病毒近期感染引起的流行性胸疼。   ③帶狀皰疹。   ④胸壁的意外撞擊引起胸壁挫傷、肋骨骨折。   ⑤肋間神經痛、肋間肌損傷、胸壁結核及其他疾患。   ⑥胸膜和肺組織病變,如肺癌、結核性胸膜炎、氣胸、肺栓塞及肺炎劇烈咳嗽所致。   ⑦肝膽疾病:肝癌、膽管癌及膽石癥、中毒性肝炎、膽道感染、肝膿腫。   ⑧膈下膿腫、右腎腫瘤及胰頭癌等。   總之,有肝區痛時要及時到醫院就醫,及早檢查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