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控,疲乏,抗生素,病因,亦可
提問: 我的咳嗽屬于什么疾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特別愛咳嗽,每次感冒別的癥狀都不是很明顯,就是咳嗽不停,而且嚴重的時候會有呼吸困難的情況,呼吸還有“吱吱”的聲音,這種情況已經有5年以上的歷史了,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得了哮喘或其他的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現在感冒已經有2周了,期間吃過康泰克、川貝琵琶止咳糖漿,后來換成甘草水,癥狀有所減輕,但還是有輕微的咳嗽。●目前一般情況:平時不感冒的時候沒有這種癥狀,一切正常。●病史:9年以前得過急性咽炎,后來轉成慢性;5年以前感冒出現上述癥狀,以后每年冬季都有反復;2年前得過慢性蕁麻疹,今年由于比較注意飲食沒有出現;去年冬天咳嗽肺內感染。●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每次都是用抗生素,但是往往需要用很大的量、很長時間才能痊愈,而且還有副作用(去年由于過量使用抗生素患上了細菌性陰道炎)。不知道我這種情況屬于那種疾病,希望醫生能提出適合我的治療方案。謝謝
医师解答: 由于咳嗽具有排痰和清潔氣道的重要作用,對有大量排痰的咳嗽一般不要止咳,進行病因治療更為重要,如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引流肺內液體,或應用抗組胺藥物控制過敏反應等。   如果干咳令人難受,可使用鎮咳藥物。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患者存在咯痰,但極度疲乏而又失眠時,亦可使用鎮咳藥物控制咳嗽。治療咳嗽的藥物有兩類:即鎮咳藥物和祛痰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