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患者,血管病,大意,很不好
提問: 請求幫助:高血壓伴高血脂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醫生: 我的媽媽患高血壓已有5年多,在連續吃珍菊降壓片,血壓情況還很穩定,不過一年多發現高血脂(TG),持續吃中成藥(山楂精降脂片),效果也還好,后來血脂正常后停藥兩個月,血脂又有反彈,不得不又繼續吃那個藥,這些都是在醫生的遺囑下進行的(停藥是自己停的),我媽媽她胃不太好,所以想問醫生:我媽媽的藥不知要吃到何時可以停止(指的是高血脂癥),我們這邊的醫生總是說一直要繼續吃下去。我媽媽她體重稍微偏重,大概有63公斤左右。謝謝醫生能抽點時間回復一下,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高血壓高血脂皆屬慢性終身性疾病,很少能夠得到根治,高血壓高血脂是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兇,心腦血管病的禍首,故千萬不能大意。某些患者經正規治療停藥2-3個月血壓出現返彈,某些患者停藥2-3天血壓就會出現明顯返彈,血壓出現明顯波動,這樣對身體很不好,故建議你媽媽定時吃藥,養成良好的用藥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