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底,疼痛,延髓,肌肉,直接
提問: 頭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頭暈●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了多譜樂和血流便都正常●輔助檢查:頸椎不好
医师解答: 與頸椎病是相關的!   許多中老年人后枕部經常出現疼痛,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疼痛越來越頻繁,經過醫生檢查之后,大多數診斷為頸椎病。頸椎病為什么也能引起頭痛呢?   目前臨床認為,頸椎病引起的頭痛主要是有以下5個原因:      因頸椎病累及頸部肌群,引起頸部肌肉持久痙攣性收縮,導致肌肉的血流循環障礙,可游離出乳酸、5-羥色胺、緩激膚等致病物質而引起頭痛。   頸椎病直接刺激、壓迫或牽拉頭部頭痛敏感組織而引起頭痛。   病變刺激、壓迫或損傷第一、二、三對頸神經而引起頭痛,尤以枕部為重,也可通過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經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頭部。   病變可刺激或壓迫推動脈周圍的交感神經叢或頸部其他交感神經,使椎—基底動脈系統或顱內外動脈舒縮障礙而產生頭痛。      推動脈型頸椎病患者,因病變直接累及推動脈,使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而產生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