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硝唑,阿莫西林,患者,滴注,冰袋
提問: 怎么控制?
是藥物控制?對懷孕有影響嗎?專家,你好,我想問這個病能根治嗎?我從來都沒有咳血的現象,是否可以排除是支氣管擴張呢?以前當肺結核醫過,可斑點沒有明顯變化,可以去上海中山醫院確診不是結核,說是先天性支擴.我很想知道,能不能治愈?年輕還輕,將要面臨生小孩的問題,不知是否有影響?上次用的克林霉素,是不咳嗽了,但斑點一點變化都沒有.很是痛心.盼回音!我咳嗽十年多了,其間也一直在治療,主要是有痰,每天都是周期性的有痰,早上主要是干咳,喝點水就好多了,到中午十點半時,咳起來就有痰了,然后到下午四點多就又開始咳痰,半夜1點的時候又要干咳,但從未咳過血,睡眠吃飯沒有影響,醫生說是支氣管擴張,說根治不了,我兩邊的肺都有斑點,開刀也沒用.前兩個月的時間,我用了一種叫克林霉素的消炎藥掛了半個多月的水,情況非常好,在此之后的半個月一點也不咳嗽.但現在又咳嗽起來,和以前一樣.專家醫師,我想請問,我就這樣咳一輩子嗎?我的病真的沒救了嗎?真的就不能根治嗎?還有,我是先天性內臟全反位,不知道這與之有沒有關聯,急盼回音.
問題補充:請問對懷孕是否有影響?
医师解答: 本病的治療主要是控制感染和排痰。 1)控制感染 ①選用較大劑量青霉素+阿莫西林靜脈注射,每天2次或每6小時1次,無效時可改用頭孢菌素或環丙沙星,也可加用其他抗菌藥物以增強療效;②靜脈滴注甲硝唑,對厭氧菌療效好。上述兩組藥物可聯合應用。 2)排痰 ①使用祛痰藥物,如氯化胺10毫升/次,每天3次飯后服用;②體位引流,采用順位引流,每次15分鐘,每天2次飯前進行。 3)咯血的處理 ①小量咯血時安靜休息、情緒穩定,一般不需特殊處理;②大量咯血時就取患者臥位,解除患者的焦慮和恐懼心理,并適當選用口服鎮靜藥如地西泮(安定)等。選用垂體后葉素5-10單位用10%葡萄糖釋釋后緩慢靜脈注射,繼而靜脈滴注維持,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窒息,一旦出現窒息,病人應取頭低位,想辦法排出血塊等。 4)高熱應從50%酒精控浴大動脈搏動處或用冰袋敷大動脈搏動處與頭部,必要時可選用退熱藥物。
本病的治療主要是控制感染和排痰。 1)控制感染 ①選用較大劑量青霉素+阿莫西林靜脈注射,每天2次或每6小時1次,無效時可改用頭孢菌素或環丙沙星,也可加用其他抗菌藥物以增強療效;②靜脈滴注甲硝唑,對厭氧菌療效好。上述兩組藥物可聯合應用。 2)排痰 ①使用祛痰藥物,如氯化胺10毫升/次,每天3次飯后服用;②體位引流,采用順位引流,每次15分鐘,每天2次飯前進行。 3)咯血的處理 ①小量咯血時安靜休息、情緒穩定,一般不需特殊處理;②大量咯血時就取患者臥位,解除患者的焦慮和恐懼心理,并適當選用口服鎮靜藥如地西泮(安定)等。選用垂體后葉素5-10單位用10%葡萄糖釋釋后緩慢靜脈注射,繼而靜脈滴注維持,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窒息,一旦出現窒息,病人應取頭低位,想辦法排出血塊等。 4)高熱應從50%酒精控浴大動脈搏動處或用冰袋敷大動脈搏動處與頭部,必要時可選用退熱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