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比色,尿糖,薄膜,方法
提問: 如何測血糖,注射胰島素?
如何測定血糖(一天幾次,何時),并根據測定結果如何注射胰島素。老婦、年齡70歲,糖尿病10年,服用糖尿病藥物,現測尿常規:GLU 500 mg/d1 3+ PRO 30 mg/d1 1+ NIT pos 1+ LEU 500leu/3+ 曾腎功能急性衰竭,目前空腹血糖18?加新園螂籽住?
医师解答: 注射建議咨詢當地護士或醫生。由于尿糖測定有許多缺點,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的病人使用血糖監測儀作為血糖監測的主要手段。測試血糖有以下優點:   測試血糖不受腎糖閾變化的影響,較測尿糖更準確。   血糖測試多為全定量的方法,因而更能準確反映體內實際血糖情況。   血糖測試不僅可反映高血糖,而且可反映低血糖,因而更適合注射胰島素病人及時發現低血糖。   目前血糖測試主要有以下兩種方法:   試紙比色法:這種方法不需血糖監測儀,價格相對便宜,但缺點是仍為半定量測試方法。在試紙的一端附有一軟薄膜,一般以較為醒目的顏色標出,薄膜上有化學試劑,當與糖接觸時會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色。   血糖監測儀法:與試紙比色法相似的是血糖監測儀也需要血糖試紙,而且某些種類的試紙包裝上也標有比色板,因而在沒有血糖儀時也可用比色法。但若用血糖儀,所測定的毛細血管血糖更加準確。測血糖的一般步驟:①用肥皂水洗手并擦干,或用酒精消毒并晾干;② 用采血針采血;③將一滴血滴在試紙的測試薄膜上;④按說明書要求等候約一分鐘左右時間;⑤如果用血糖儀,可在顯示屏上直接讀出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