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也可,血管,心包炎,患者
提問: 我是哮喘嗎?浪寧藥僅是緩解癥狀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一周(2005年8月29日以來),半夜呼吸不暢,憋氣難受,幾乎不能平臥,有喘鳴音,輕微咳嗽白沫狀,但白天沒有癥狀,問是哮喘嗎?(我母親有嚴重哮喘。)●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目前一般情況:白天無癥狀,晚上半夜有癥狀●病史:八年前上學時(1997年),曾有類似癥狀,沒有就醫,后來自愈。八年間沒有發作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前幾日,曾去安貞醫院呼吸科看過,要我做一個價格很高的檢查,沒有做。開了浪寧(茶堿緩釋片)藥,效果還好。但問題是副作用很大,請問該藥是不是僅僅緩解癥狀?能治本嗎?平常不發作可以吃吧?●輔助檢查:無●其它:我母親有嚴重哮喘。
医师解答: 懷疑是心臟原因引起的,所有懷疑有心臟病的患者都要進行胸部正、側位X線檢查,以了解心臟及其肺、胸大血管的形狀和大小。心臟形態或大小以及其他異常,如心臟組織中的鈣沉積等很容易發現。X線胸片也能顯示肺臟狀況以及肺內或肺周組織中液體的積聚。   心力衰竭或心瓣膜異常常導致心臟長大。但有時甚至嚴重心臟病患者,心臟形態也可能是正常的。縮窄性心包炎患者,由于瘢痕心包的限制,即使在心力衰竭發生時,X線下的心臟形態也可能是正常的。   較之心臟本身,肺內血管的狀況常常能提供更有利于診斷的信息。如肺動脈近心端擴張以及肺內肺動脈變窄,常提示右心室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