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水果,赤豆,青豆,山楂
提問: 善食多饑
大約已經有半個月,最近特別容易饑餓,吃飽過后沒多久,又想吃東西,沒有飽的時候,總是很"潮"的感覺,嘴巴一直很干,查過血糖沒有糖尿病,指標都正常,以前一直有胃痙攣,但近一年一直很好,便秘,是什么原因,體重有上升趨勢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服用一下中藥調理,以上情況中醫多認為屬胃熱,可以服用一下三黃片。此外注意清淡飲食,調整心態,多吃些含纖維的食物。含纖維的食品主要有糧食類、豆類、蔬菜類、水果類等幾種,而肉類、蛋類、魚類、奶類的纖維含量很少。   糧食類含纖維的有大米、小麥、玉米、等。   豆類含纖維的有大豆、赤豆、綠豆、蠶豆、青豆等。   蔬菜類含纖維的有青菜、菠菜、油菜、馬鈴薯、蘿卜、西紅柿、黃瓜等。   水果類有蘋果、梨、杏、山楂、楊梅、柑、香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