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血小板,皮下,你的,血管
提問: 手臂皮下出現很多暗紅色的小點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這是我第一次登陸貴網站,由于工作忙,總也無法抽身去醫院,非常感謝貴網站給大家提供的這個愛心平臺。這次積分不夠,無法掛專家門診,但還請各位熱心醫師幫助診斷。去年第一次發現自己兩臂皮下有很多暗紅色的小點,但好像不經常這樣,而且不解就消失了,全身也無別的癥狀,就是經常感冒,怕冷,手腳經常冰涼。今年夏天開始,我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前,側臥的那一側手臂的皮下通?嵊型嗟陌島煨〉悖鶇埠缶兔揮辛恕?平常在手臂長時間下垂后,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活動一下就消失了。想咨詢您,這是怎么回事?是疾病嗎?
問題補充:非常感謝各位一聲這么快給我答復。補充一下:我的血壓也有些低,好像是70/50,可能是遺傳,我父親的血壓也偏低。
医师解答: 可能是毛細血管擴張所致。與局部的壓迫或下垂時血管內壓力 增加有關。中醫一般認為與氣血不調有關,平時應注意調整心態。
可能與毛囊的發育是相關的,建議就診進行一下血常規的檢查,明確一下! 皮膚上出現了紅點點 皮膚上出現了紅點點,往往很引人注目。這些紅點點性質各異,要注意分辨。   最常見的紅點點,有小如針尖,大至芝麻的、略微高出皮膚表面的紅痣。其實紅痣與黑痣一樣,對健康并無影響。除近期發生明顯變化外,一般不需要治療。   有一種中心部位稍稍高出皮膚表面,四周有許多毛細血管向外伸展的,稱為蜘蛛痣。主要見于肝硬化的病人,應該針對病因治療。   另一類皮膚上的紅點點,是皮下出血的表現,初起時鮮紅,二三天后漸漸變成紫色,進而變成黃褐色,最終消失不留痕跡。   皮下出血細如針尖的,稱為瘀點。較大的稱為紫癜。直徑在0.5厘米以上的,稱為瘀斑,也就是俗稱的烏青塊。瘀點,有時見于一些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和一些重癥細菌感染,象敗血癥、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等。此外,皮下出血的病因,可歸結于血管因素和血小板因素兩種。   血管因素引起的皮下出血,除因血管損傷外,主要是過敏引起的,醫學上稱為過敏性紫癜。有人對魚、蝦、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蛋白質過敏;細菌、病毒、寄生蟲感染也可引起過敏;某些藥物、花粉甚至寒冷的刺激也可因身體的過敏,而使皮下毛細血管擴張,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一些血液成分滲透出來造成皮下出血。過敏性紫癜主要見于四肢、臀部,往往在身體左右兩側,呈對稱性分布,并成批反復出現,在出現紫癜的部位可有搔癢感。過敏性紫癜還可引起關節腔內出血和胃腸道出血。偶爾,也可能伴發腎炎。過敏性紫癜的病人應查出對什么物質過敏,并脫離對這種物質的接觸。非那更、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等藥物對這種紫癜有治療作用。重癥的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   老年人由于皮下組織松弛,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也可有紫癜,稱為老年性紫癜?褂行┠昵岬母九し艉莧菀子敘靄擼莆ゴ啃宰像啊2∫蚰殼吧脅皇智宄飫嗲榭隹捎夢兀玫戎瘟啤?   血小板因素引起的紫癜,自然是以血小板減少為特征的。血小板減少可見于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脾功能亢進、尿毒癥等疾病,其治療當然應著眼于治療這些疾病。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目前認為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為這些病人身體內往往存在著抗自身血小板的抗體,這些抗體破壞了自身的血小板而引起出血。此病常見于青年婦女,有反復發作的傾向。輕的表現為皮下出血,嚴重的可以有內臟出血。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也可以應用抗過敏藥物治療。其他如輔酶A、水牛角粉等中西藥均有一定療效。重癥的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廣泛出血的,可能需要輸入血小板。   診斷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出血應該慎重。因為血小板計數往往不易準確。所以需反復檢查,并在必要時做骨髓檢查。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做你的血液的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可能和你的血液疾病有一定的關系,也可以咨詢中醫根據你的具體病情對癥用中藥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