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度,呼吸道,粘液,粘膜,常用
提問: 還是老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電圖顯示沒什么大問題,醫生建議我先把氣管炎治好,我現在在吃阿奇霉素顆粒,還有川貝清肺露和復方丹參滴丸.哎!這個痰總是出不來,搞得我頭很疼,胸悶氣短,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多天●目前一般情況:就是心慌痰多,食欲還可以●病史:20天前受涼,不發燒光咳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沒這個病●輔助檢查:拍了肺部片子,正常,透視心費,屬于氣管炎.查了血屬于支原體感染,查了心電圖,有醫生說,不好,有醫生說沒事.●其它:無
問題補充:麻煩醫生給我明確指明一下我現在用什么藥才能快速治好的我病,謝謝
医师解答: 咳嗽有痰可以考慮霧化幫助化痰。 痰的主要來源是由氣管、支氣管的腺體及杯狀細胞所分泌的。當呼吸道發生急性炎癥時,漿液腺分泌物增加,形成了多而稀的痰液。炎癥后期或慢性炎癥時;杯狀細胞及粘液腺的分泌增多,痰液則變得粘稠,此時呼吸道內形成積痰。祛痰藥主要通過稀釋痰液或液化粘痰,使之易于咳出,常用的祛痰藥可分為兩種類型。 (1)刺激性祛痰藥:直接作用于支氣管粘膜或刺激胃粘膜,反射性地促進支氣管分泌增加,使痰液變稀,后者又稱惡心祛痰藥。常用的有氯化銨,成人每次0.3~0.6克,每日3次。5%碘化鈉溶液,每次5~10毫升,每日3次。適用于呼吸道漫性炎癥造成的積痰不易咳出。含皂的中藥如遠志、桔梗、吐根、前胡、紫菀、款冬等,除供調配中藥處方外,多與其他鎮咳法痰藥配成復方制劑使用。 (2)粘液溶解藥:能使稠厚的痰液溶解,粘度降低而易于咯出。常用的有必嗽平(溴己新),能裂解痰中的粘多糖纖維素,使痰的粘度下降而易于咳出,口服或注射均有作用。口服還可反射性地增加支氣管分泌而有祛痰作用。臨床適用于支氣管炎、肺氣腫、矽肺等積有白色粘痰不易咳出者。竣甲基半胱氨酸,能促使痰液中主要成分的粘蛋白的二硫鍵裂解而使痰液粘度下降,并可潤滑氣管內壁使痰易于咳出,且可促進受損支氣管粘膜的修復,從而達到祛痰的效果。主要用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部感染、肺癌等呼吸道疾病引起的痰液粘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