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口干,成分,本品,副作用
提問: 我這是怎么了?
您好! 大約一個月前吧我有些干咳,干咳了約有兩周就經常感覺嗓子有痰,一天要吐幾十次痰,早晨尤為厲害。從上周開始又聽著有些鼻音,象是感冒的聲音,但并不鼻塞。上周日時測了一下體溫是35.7度。您看我這到底是怎么了?
問題補充:謝謝您的答復! 不知是不是我沒說明白,干咳是一個月前的事,現在不咳了,我之所以提到干咳,是因為干咳是開始,干咳→痰多→聽聲音象感冒,這是一個連續的先后過程,我認為這應當是一個有聯系的病程。 目前的主要癥狀是痰多,尤其是早晨,再一個從聲音上聽起來象感冒,但并不發燒。 敬請診斷。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建議你最好是要積極的到醫院做一下胸部X光檢查看一下,然后再積極的治療!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干性咳嗽,簡稱干咳,常見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目前市售的治療干咳的藥物有咳必清、美可糖漿、咳快好、復方干草片等。雖然同是鎮咳藥,但其藥理作用不禁相同,因此不同疾病選藥也有所不同。 咳必請其活性成分是噴托維林,多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無痰干咳和百日咳等,有片劑和糖漿兩種劑型。因口感和劑量的原因,兒童最好選用糖漿劑。服用此藥偶有輕度頭暈、口干、惡心、腹脹、便秘等副作用,青光眼及心功能不全拌有肺淤血的患者慎用此藥。 美可糖漿其活性成分是右美沙芬,主要用于過敏性咳嗽,或因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本品有效期為兩年,應避光、密封保存,此外本品為紅色透明粘稠液體,并帶有芳香氣味,要防止小孩拿到誤服。服用此藥偶有頭暈、輕度嗜睡、口干等副作用。 咳快好其活性成分是苯丙派林,適用于急性支氣管炎。尤其適用于刺激性干咳,其鎮咳效果強于前兩種止咳藥,且口服易吸收,起效快,但需要整片吞服,切勿嚼碎,以免引起口腔麻木。服用此藥偶見口干、胃部燒灼感、食欲不振、乏力、頭暈和藥疹等不良反應。兒童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