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也可,原因,疾病,青光眼
提問: 頭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病史:以前有過眼前發黑的經歷,最嚴重的是在澡塘的一次,什么都看不到,大概持續三分鐘。●目前一般情況:頭疼大約一周了,主要集中在頭頂靠近額頭的地方,后腦勺有時也會疼。●其它:血糖低也會頭疼嗎?我這是怎么了?平時需要注意什么?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建議先查個血常規,血壓,必要時可以做個頭部的CT或腦血流檢查,也可以查個血糖,多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大腦供血不足所致,平時注意洗澡不要在剛吃飯后進行,不要在澡堂里停留太長時間,避免突然的起身。避免情緒的波動。
頭痛是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之一,有些人經常頭痛,而有的人卻很少頭痛。慢性、反復發作的頭痛雖然令人痛苦,但預后一般較好。一旦頭痛性質有所改變,如由偶爾發作變為經常發作或由輕度頭痛變成劇烈頭痛,則預示著嚴重疾病的可能,需要到醫療機構診治。   多數頭痛屬肌緊張性頭痛、偏頭痛或原因不明之頭痛。不少頭痛與眼、耳、鼻、喉及牙齒有關。多數由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實際上是緊張性頭痛;突發的、劇烈的眼或眼周疼痛可能提示眼壓高(青光眼),需急診處理。高血壓常有頭痛、頭脹的感覺,但很少引起慢性頭痛。   醫生通常從病史及查體中尋找頭痛的原因,較復雜的疾病需進行血液檢查。若醫生懷疑頭痛由感染所致(如腦膜炎),則需做腰椎穿刺檢查,即從脊椎管內取出少許腦脊液,在顯微鏡下檢查。腦膜細菌或真菌感染典型表現是發熱及其他臨床表現,很少引起急性持續性頭痛。如果懷疑蛛網膜下腔出血也可進行腰椎穿刺檢查。少數情況下腦腫瘤、腦外傷或腦缺氧可引起慢性頭痛。醫生若懷疑腦腫瘤、腦卒中或其他腦疾患,可進行腦CT或MRI檢查以幫助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