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消瘦,也是,功能,性疾病
提問: 求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頭昏,失眠,一年來體重下降10公斤。通過檢查糖尿,甲亢,肺部,肝功能,胃鏡均正常。請問體重下降的原因還可能有什么原因,望回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年內。●病史:去年10月做過膽結石手術。
医师解答: 您好; 引起體重下降的原因很多,很難概括完全。就消化系統的疾病來講,只要由疾病引起的消化吸收不良,都可以導致消瘦,有的是器質性疾病,有的是功能性疾病。慢性萎縮性胃炎可以出現食欲不振,進食減少及體重下降。最為敏感的也是消瘦病人最需要排除的是消化系腫瘤。您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內體重下降4.0kg,需要引起警惕,可以做B超檢查排除肝膽胰脾的疾病。您提到胃口不好建議到醫院做個胃鏡檢查,排除一下胃的腫瘤問題。另外最好是做腸鏡檢查排除大腸疾病。如果以上檢查都沒什么問題,就可以排除器質性病變,可能是功能性消化吸收不良。功能性消化吸收不良病人大多數會有早飽,腹脹,腹瀉等表現。另外引起消瘦的疾病還有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老年人也可以得甲亢,而且癥狀不典型,多食、出汗、煩躁的癥狀不一定明顯,有的病人就表現為消瘦,還可以出現房顫,化驗血糖及甲狀腺功能,做跟腱反射可以確診。結核病也是消耗性疾病,大多有午后潮熱,夜間盜汗,乏力等癥狀,拍胸片、化驗血沉、做PPD試驗等檢查可排除。建議您到醫院做上述檢查,以明確病因,對癥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