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消瘦,清淡,作用,注意
提問: 慢性腎孟腎炎者出現許多癥狀急急
●患者性別:女,年齡:41歲。 慢性腎孟腎炎15年,近4個月來,人消瘦了11斤,頭發脫了一半,腳不能走路,走的話腳頸脹痛,足踝處腫,腳頸皮膚蒼白,休息一下,腳不痛,皮膚恢復顏色。胃嗝氣作嘔,四肢發軟。腹部好象有水響,又好象氣多。尿色很黃,用了許多消炎藥也無效。做的檢杳如下: 尿常規一般正常,一次出現0-2個/HP顆粒顆型 腎功能正常、血常規正常 電解質鉀3.45,鈉133.2,氯97.0,磷0.71,其它正常。 肝、膽、胰、脾、腎B超正常 內分泌正常 狼瘡全套正常 肝功能只球蛋白稍高,其它正常(乙肝攜帶者)各種胃藥無效,各種護肝藥無效,各種消炎無效。這是為什么?好心的大夫,救救我吧,難道只能坐以待斃嗎? 現在一直吃尿珠子、太子參、黃芪的中藥,可長期吃嗎?
問題補充:15年中長期尿頻,稍累就腰痛。尿常規一般正常。近4個月來,大便有時結,有時瀉,有時正常。腿上毛細血管擴張,有時出現於斑。晚上睡得好,睡在床上無癥狀——腳不脹痛、胃不嗝氣作嘔,膝彎子不發軟,睡了跟末得病一樣。坐著不動人也好受,就是不能活動,稍微走動都吃不消。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消瘦與控制飲食有關,其它癥狀都與肝腎臟病變有關,可以服用 一下中藥調理。以上情況中醫多認為屬陰虛肝熱,可以服用一下六味地黃丸,有補陰清熱利濕的作用,須堅持調理一段時間,此外注意清淡飲食,調整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