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阿托品,食物,鞣酸,感染性
提問: 腹瀉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拉肚子●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天●目前一般情況:嚴重●病史:無
医师解答: 1)首先考慮腹瀉與吃過的食物的關系,留下食物標本,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及時留下大便標本送化驗,查明病因后對癥治療。   暫時禁食,注意腹部保暖。為防止脫水鼓勵多飲淡鹽水。已發生口渴、尿少、皮膚干燥起皺、雙眼下陷的脫水癥狀時,除口服淡鹽水外,嚴重嘔吐不能飲水或已脫水的病人,要積極進行靜脈補液。    腹瀉為感染性的,要口服抗菌藥,如黃連素、四環素    腹痛時可用阿托品、6542、顛茄片治療,并給予局部熱敷。    腹瀉較為劇烈的可適當給以收斂止瀉藥、鞣酸蛋白、淡茶水、烤焦的饅頭片等。    消化不良的腹瀉可服用乳酶生等藥。    經上述處理不見效,病人盡快去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