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蕈,河蟹,赤豆,食品,食欲不振
提問: 腫瘤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食道癌晚期已轉移,現疼痛時吃的鎮痛藥嗎啡,問還有沒有什么藥物可吃.●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去年手術,現化療一個月●目前一般情況:不痛時少量進食.●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食道癌晚期.現在腰部疼痛.
医师解答: 晚期的癌癥,身體疼痛,只能給予對癥的治療,沒有別的好辦法。 化療期間,由于藥物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難免會使正常的細胞受到一定損害,產生相應的毒副反應,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細胞減少、消化道粘膜潰瘍、脫發等。此時,病人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也有助于升高白細胞。如出現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卜、香蕈、陳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