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加味,病情,您的,厚味
提問: 這是什么樣的胃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次在外面飯店吃完飯回到家里就會壞肚子,如果用手捂著就會好一些,或者經常性早上起來惡心,吃辣的東西也會壞肚子。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想捂著肚子睡覺。壓著肚子睡覺才會好一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斷斷續續快有兩年了。●目前一般情況:早上惡心,飯不應時就是肚子疼,出去吃飯就壞肚子。●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身體一直很好,沒有治療過,就是壞肚子的時候常吃浮派酸。也曾吃過嗎叮啉。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可能有消化道的潰瘍,可以做個胃鏡檢查以明確診斷。以上情況中醫多認為與肝脾不和有關,可以配合服用一下加味逍遙丸,此外注意腹部的保曖,注意飲食禁忌,注意調整心態。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您很可能有慢性腸炎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慢性腸炎的預后:慢性腸炎經過及時適當的治療,預后良好;如長期反復腹瀉,致脾胃氣虛,病久及腎,病情加劇。若腎虛進一步發展,既不能溫運脾陽,又不能固攝于下,而致泄瀉無度,則病情趨亡陰亡陽之證,預后多不良。 預防: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保健: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